信息公开: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东华大学江莞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2024-01-03 材料-管理员 阅读 11

应学院邀请,12日-3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华大学江莞教授到学院讲学。2日下午,为学院基金适报人员做题为“浅谈自然科技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的基金申请辅导报告,3日上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功能基元序构型高强石墨与碳/碳复合材料的制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杜庆洋主持。

在基金辅导报告中,江莞教授以评审人和申报人的不同视角,介绍了基金评审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申报书题目和摘要在评审中重要性;就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细节和写作技巧进行了讲解。江莞教授还结合团队多年来基金申请的历程,鼓励申报人不要畏惧失败,要持之以恒做好成果的积累,认真撰写申报书,千锤百炼后方能成功。

在学术报告中,江莞教授介绍了团队在高强石墨/碳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性工作,通过功能基元序构构建了高性能碳材料,设计的石墨的强度是目前报道的最高值,设计的超轻超强C/C复合材料实现了抗弯强度和剪切强度均大幅提高。重点介绍了研发过程中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问题,揭示了功能基元序构的材料中蕴含的规律。同时,江莞教授还讲述了如何在紧跟研究热点的同时,通过学科交叉等凝练自己研究的特色,为材料学院研究生指出了开展研究工作的新思路。

江莞,东华大学教授,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上海市领军人才等支持,目前担任教育部科技委员会量子科学与柔性电子专门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会评专家、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副理事长。江莞教授长期从事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成形、烧结机理以及性能表征方面的研究。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重点和面上项目等。迄今为止在Adv. Mater.、Adv. Funct. Mater.、Mater. Today、Nat. Commun.、Acta Materiali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包括国际发明专利13项。(任路超)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bwin必赢登录入口 bwin唯一官方网(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bwin唯一官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