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要闻

荣耀时刻 | 材料学院2023年考研率47.04%,连续五年超过45%!

2023-05-07 管理员 阅读 534

随着2023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bwin唯一官方网学生考研工作再传捷报!

学院2023届毕业338人,参加考研262人,上线181人,上线率达53.55%其中159人被录取,85名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名校录取率达53.46%录取总人数占全院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47.04%

这也是bwin唯一官方网考研录取率连续五年突破45%,持续刷新记录!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材子们的荣耀时刻叭~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率44.02%


材料化学专业考研率55.84%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考研率45.45%


材苑追梦人

每天叫醒他们的不是闹钟

而是他们的梦想

拼搏!奋进!

材苑2023届毕业生学子已经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1名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

1名同学被吉林大学录取

1名同学被南开大学录取

1名同学被厦门大学录取

1名同学被四川大学录取

1名同学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

2名同学被西北工业大学录取

2名同学被东北大学录取

2名同学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

3名同学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

4名同学被天津大学录取

6名同学被山东大学录取

6名同学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

此外像郭经贺与车红艳等情侣“以爱之名,共赴名校”的故事广为流传。



材苑梦之队

考研大多数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但在材苑有这样的寝室,她们将孤军奋战变成朋友间的携手与共,共同前行。16号公寓519宿舍是高材专业名副其实的美女学霸宿舍以及19号公寓314宿舍的男神学霸宿舍。



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她们同时选择考研

相互帮助 共同进步

材苑梦工厂

bwin唯一官方网始终把班级建设作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学校班级建设实施办法指导下,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有自我设定的发展目标、有成员广泛认同自行建立的组织公约、有共同遵守且自行制定的规章制度、有认可度高自行选树的学生典型、有富有特色的自创品牌活动的“五有五自型”班级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成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在班级开展系列活动:班级适时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活动,由辅导员、班主任、带班学长共同指导同学们制定“青春宣言书”,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班级定期开展“学霸大讲堂”活动,提升学生们的规划能力,促进优良的学风建设。

2023年学院毕业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班级典型:如十佳班级体材化1902班考研率达55.56%;材本1904班考研率达55.8%;材化1901班考研率达56.1%,高材1901班考研率达51.3%




材苑助梦团



疫情之下,2023届考研学子考研备考之路充满艰辛,学院领导统筹谋划,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学院教师迅速响应,建立了“战同心,’疫‘同行”材苑先锋队,不惧风雨,不惧疫情,为学子们安心复习考研保驾护航。



考研祈福笔、消毒湿巾、能量巧克力

爱心口罩、上岸加油卡

三位老师、六个小时

300份考研加油包

成为学子们坚强的后盾

学院长期重视学风建设,坚持以“学风建设”为统领,以班级和学院平台为依托,通过第一排代言、材宝周周学等系列活动扎实助推学生良好学风的形成。

学院依托学科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基础与专业实验平台、创新研究实验平台,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研究项目,通过开放实验室,引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新材料设计”等学术科技竞赛等活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学院开展“材苑茶语”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精英访谈”等朋辈辅导活动和考研专题专项指导活动,强化学生对考研的科学认识,引导学生科学定位;同时通过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合理制订学生考研准备期教学安排,积极为学生协调学习场所,提供考研信息、政策和应试备考指导等,助力学生考研成功率的提升。

为规范课堂教学,学院教学系统、学工系统积极联动,在学生层面提出“四个零”(零食物、零手机、零缺勤、零抄袭)的文明课堂目标,由辅导员负责监督检查;在教师层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意见》,督促教师负起课堂管理的直接责任。

学院成立以院领导、专业教师与辅导员为核心人员的考研帮扶团队,在考研过程中结合实际问题,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在考研初试准备期,辅导员通过建立考研学生工作台账,准确掌握各专业考研学生的考研意向和复习情况,并实施个性化考研指导;学院组织有经验的专业老师和考研成功的学子进行考研辅导报告,从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复习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哪些问题等多个方面予以指导解惑;考研前夕,学院通过为考研学子发放“考研加油包”,召开考研誓师大会等方式,为考研学子鼓劲加油。初试结束后,根据学生不同的需求,学院组织考研学生座谈会,考研调剂辅导报告等活动具体指导学生如何去准备复试,如何联系导师,如何选择调剂学校。



2023考研已圆满落幕,继续往前走叭

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

总会有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请相信,未来你的道路

一定是前进的!

地址:中国 山东 淄博 bwin必赢登录入口 bwin唯一官方网(200049)  旧网站入口    乐达云创

2018©bwin唯一官方网